幼和

HP 暴雪 刀男 逆转 被囚禁的掌心

Wand or Sword 【3】

  # 刀男与HP世界观并存,审神者来自霍格沃茨
        #山姥切国广×审神者预定

        “Doris小姐,恭候您多时了。”一个样貌清奇的狐形生物,说出了略带生硬的英语单词和流利的日语整句。

  “是的……是的。请问……嗯……你是?”少女有些紧张的磕磕绊绊地说道。第一次真正用外语和外国人交流,Doris也烦不了口音的事情了,只希望对方能听懂就好。

  “在下狐之助,是审神者的助手。”小狐狸非常骄傲地说。而此时,Doris却正在记忆中搜索着这种“神奇动物”的分类,虽然小家伙也毛绒绒的但绝不是嗅嗅,颜色有点像火蜥蜴但也应该不是吧,总不可能是阿尼玛格斯吧?

  “……总之,能解决您的问题就是我的荣幸。”小狐狸结束了它的长篇介绍,但小女巫完全沉浸在自我世界中,一个字也没有听到。“审神者大人,您有在听我说话吗?”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的式神终于忍不住发问道。“啊!随不起……不,不对,是对不起!对不起!能请你再说一次吗?”小女巫只能顺了顺棕发以掩饰那万分尴尬。

  “好的!审神者的工作是召唤刀剑男士,然后帮助他们回溯时间。具体事项等我们到本丸再给您介绍。对了,其实有灵力的生物都可以成为审神者,但还是人类居多。因为普通人在战争中受限越来越严重,时之政府找到了你们的魔法部,希望招募到巫师能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我的同事会有麻瓜吗?!”Doris惊讶地喊道。即使是在与麻瓜交往相对宽松的英国,为了保密,巫师们能和麻瓜交流的机会也少之又少,因而少女的扬起的嘴角里透露着兴奋和惊奇。

  狐之助愣了一下,消化了一下“麻瓜”的意味,点了点头,继续说“对,您遇到大多数审神者都是不会魔法的有灵力者,毕竟招募巫师审神者计划才刚刚开始实施。没什么问题的话,我先带您去本丸吧。”

  ——————

  人为划分的方正街区里是一个个相邻的独立门户,每一扇漆亮的木门都是紧闭的,小路上除了跟着狐之助的小女巫再没有其他人影,安静到诡异的环境让Doris本能地攥紧了魔杖。

  “到了,683号本丸。这里就是日后您工作生活的地方。”小狐狸热情的介绍道。Doris看着面前并无二致的黑色大门,上面长条的划痕与凹陷的刻痕不在少数,她伸手推门时也发现金属的门环也有磨损的掉色。虽然有些奇怪,但是对新生活的好奇冲淡了一切怀疑。来自英国的少女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庭院,只见两边枯山水夹路,松树下苍苔满布,中间一条羊肠石砖小径,蜿蜒隐匿在竹影参差中。

  三步并作两步地穿过小竹林,豁然开朗,一池清水,几树早樱,石灯沐着落花,小桥弯弯跨过水面,连接着对面的主屋。主屋的推拉门上糊着明纸,天光透进来屋内倒还亮堂,只是空荡了些。拉开通向后院的推门,景致才算是别有洞天。两三排空房舍,三五亩良田,佳蔬菜花,漫然无际。

  看着不大的门庭却有如此深幽的内院,Doris腹诽到难道无痕伸缩咒也可以对非封闭空间使用的吗?此时,狐之助突然扯了扯巫师袍的下摆示意新任审神者回到主屋去。

  一人一狐回到空荡荡的大屋子里,地板上却赫然出现五把色彩各异,但具体区别对于一个异国少女来说完全无从分辨的刀。

  “审神者大人,战事紧急,请您选择一位刀剑男士,尽快开始工作。”狐之助严肃地说。

  小女巫了解过刀剑男士就是付丧神,可是付丧神是什么呢?这里明明只有五把差不多的刀剑啊?最开始教授说这份工作与神奇动物有关,那付丧神恐怕是什么可以隐形的神奇动物吧!Doris在内心中情不自禁地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像是解释之前的话似的,狐之助不紧不慢的用投影的向少女展示了五张彩页,紫色的背景上各显现着五位样貌不同,画风各异的美男子,每位男士旁边还有一段简单的生平(?)介绍。“这就是五位刀剑男士显形后的样子和他们的经历,请您过目。其实不必过于纠结,给您一个小建议,选择一位与您投缘的就好。”小狐狸带着的微笑指导着。

  Doris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试图去看每把刀的经历,但是过于复杂和冗长的日文是她无法招架的,最后只能听从狐之助的建议,跟着感觉走。纯凭眼缘的话,自然是金发碧眼的男子让英国少女更有熟悉的感觉。Doris确认般的点了点头,看了眼他的名字——山姥切国广。就这样,来自发色瞳色的熟悉感和拗口的名字构成了新任审神者对她的初始刀的第一印象。

  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就——

  “山姥切国广飞来!”Doris熟练地挥起魔杖,中间的那把刀迅速地腾空飞起,被她用左手稳稳地接住。小女巫定格在那个很酷的姿势,什么都没有发生。“然后呢?为什么我看不到……”少女对瞪大了眼睛的狐之助发问,说到一半被一道白光打断。

  “山姥切国广。……你那是什么眼神,介意我是仿造品吗?”披着白色破布的刀剑男士声音低沉地自我介绍道,从外貌到语气都透露着浓浓的难以接近。

  虽然有些被初始刀的气场震慑到,但是天性友善的赫奇帕奇女孩还是伸出了手,报以一个热情的微笑。“诶?我眼神怎么了吗?完全不会介意啊,毕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顺便说一句,我是Doris,来自英国的Scamander家族,日语学习中,请多多指教。”小女巫学着影视作品中的日本人标准鞠躬,笨拙地弯下腰。

  山姥切国广的眼神一直保持在少女的眼睛之下,两人的目光并没有交集。

  “嗯。”刀剑男士拉了拉头上的披布,用鼻腔发出了小小的一声以示自己听见了。


1.庭院描写部分参考或借用《红楼梦》对潇湘馆的描写,大观园里的小姐姐都好可爱
2.佳蔬菜花,漫然无际 出自《红楼梦》对稻香村的描写

评论(4)

热度(21)